close

コーノ式かなざわ珈琲

 【コーノ式かなざわ珈琲 コーヒーは好きですか?】

 作者:金澤政幸

 出版社:大和書房

 

 金澤政幸是日本「かなざわ珈琲(金澤咖啡)」的店長,目前是コーノ(KONO,日本咖啡精品品牌)的咖啡顧問,也是日本知名的咖啡師,這本「コーノ式かなざわ珈琲」即是他的著作。 

 KONO的手沖濾器也是金澤愛用的咖啡器具。在這本書中,金澤政幸將自己鑽研KONO濾器的「かなざわ式珈琲」手沖技巧完整呈現,內容鉅細靡遺,極富日本式的研究精神。 

 而金澤手沖的方法,是以蜻蜓點水般、輕柔、緩慢的方式,盡可能將前段1/3的咖啡液萃取至最濃郁的程度,而後再注入2/3的熱水至咖啡液內平衡濃度,即成1杯所謂的かなざわ式珈琲(金澤式咖啡)。書中提到萃取咖啡時,後段2/3的咖啡液其實包含了各種不好的苦澀物質,故捨棄後段,只利用前段1/3最鮮美、好喝的精華,而這也是這本書的精髓,裡面金澤發揮的技巧皆以此為主軸。 

 比較麻煩的是這本書目前只有日文版本,尚未有台譯版本,故對這本書有興趣人,大概只能託朋友從日本帶回、上亞馬遜購買,或請人代購了。 

 而Youtube上剛好有金澤政幸親手示範技巧的影片,對手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ge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