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屬濾杯

 基本上只要是金屬濾杯都一樣,如:able KONE、KINTO CARAT、Hario CFO系列、或swissgold、越南壺那類等。

 用金屬濾杯來沖悶香類的豆子,會感覺咖啡較溫順,且甜感大大提升,效果個人覺得類似賽風(濾布款)。

 個人覺得這可能和金屬濾杯因為能保留絕大部分的咖啡物質,不像濾紙會吸附掉部分芳香物和油脂有關,使風味能維持一個平衡,不致於使尖銳的悶香感突出。

 而沖帶有甜味的花果香類豆子,醇厚度會感覺更加提升,但可能因為沖出來的咖啡本身就會甜,所以甜感的提升不會太明顯。

 只是金屬濾杯沖出來的咖啡較濁,有渣渣,得要你能接受這種沙沙的口感才行。

 如果你真的很想試試金屬濾杯沖出來是什麼感覺,可以先去越南商店或小吃店買那種不鏽鋼越南壺來試試,一個一百塊都不到。

 真的喝得習慣,再去買其他那些貴死人不償命的金屬濾杯也不遲。

 

 以上心得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ge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