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飛鷹AU

 這是在相同手法下做的比較,固定水溫、時間、注水手法、粉水比例......等等。

 咖啡磨細一點,沖出來的咖啡相對較濃郁有勁,熱時喝起來可能覺得不錯,但某些悶香類的豆子放冷時可能會轉變成苦濁感。

 咖啡磨粗一些,沖出來的咖啡相對較清爽,愛喝濃咖啡的人可能會覺得喝不過癮。

 以我個人來說,我偏好磨粗一點,品嘗咖啡由熱到冷的風味變化,且我希望我沖出來的咖啡,能在任何時間喝起來都好喝,

 而依據個人經驗,放冷後咖啡仍能爽朗入口,那熱時也不會差到哪,但反過來就不一定了。雖然正常來說,咖啡理應是趁熱享用完畢。

 既然如此,我沖出來的咖啡味譜也都是朝這個大方向前進,只是也許就不討好喜歡喝濃咖啡的人了。

 

 以上心得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ge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