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KAHIRO&KINTO

 通常手沖玩一陣子後,就會有這個問題,連我也不例外。

 尤其是日本的器材,例如HARIO、KONO、月兎印、Kalita、田口護、TAKAHIRO......等等,都做得很精製吸引人,且價格也不便宜。

 個人也曾為了想一試到底每個器材之間有什麼差別,只要一有機會,都會盡可能的弄到手來玩玩。

 但玩到最後,個人覺得其實並不需要花大錢,其實幾百塊的平價器材也可以沖出好咖啡。

 應該說,與其花錢買貴的器材,不如多買豆子來練習沖煮的技巧,多體驗豆子的品質、烘焙程度、水溫、粗細度、時間與水量比例之間搭配的變化。

 好的器材用起來手感好,能彌補技巧,沖出一杯好咖啡,但如果因此而追器材,個人倒覺得這點有討論的空間。

 修正手法、練好基本功,應該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,而不是陷入追器材的迷思中。

 當然,對店家來說,那是其專業的象徵,貴自然有貴的道理。

 

 以上心得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ge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